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感悟光辉历程 见证辉煌成就 奋进伟大征程——法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202171日上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法学院党委书记  林钦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感珍惜。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上,作为一名当代高校教师,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主动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和党中央描绘的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杨振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温州大学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秉持“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秉承“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不遗余力地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学生培育成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法学院  法律系党支部副书记  李勇军

百年风雨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开辟伟大道路,成就丰功伟业,铸就伟大精神,创建辉煌成就。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纵览百年、振奋人心,既有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全面深刻描述,也有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规划,让我深感今日中国卓越成就取得的来之不易,也由衷确信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可或缺和关键核心作用,更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一名基层教工党员,惟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恪尽职守、脚踏实地,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满腔热情和拳拳赤子之心为民族复兴而努力拼搏。

 

法学院  教工行政支部  谢亭立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一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步步坚定不移的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靠近。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将用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路上行稳致远。

 

法学院  教工行政支部  黄依瑶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温大青年们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温州大学的殷殷嘱托,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循着先辈足迹,让我们一起奋力向前奔跑,义无反顾、风雨兼程,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法学院  教工行政支部  白昌科

我们党从成立到今天,已走过了100年。经过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的艰苦奋斗,中华民族战胜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解放全中国,成立新中国。我们党又带领中华民族建设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100年的奋斗,我们建成了小康社会,14亿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作为一名党员,为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光辉成就无比自豪!我也深知,我们党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  李明静

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国歌奏响,国旗升起,今天是2021年下半年的开始,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此时此刻我正同法学院所有党员同志一起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生在华夏倍感骄傲。听到“中国人民站起来”这句话,内心热血澎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新青年,何其有幸见证百年。不缺衣食,国泰民安。作为一名法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肩负起自己身上的党员责任,发挥一名螺丝钉的精神,愿以吾辈青春,守卫盛世中国。不懈奋斗并愿永远奋斗。

 

法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   邹诗琴

今天对于我们国家,我们党来说,是庄严而充满意义的一天。经过全党全民族的艰苦奋斗 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意气风发地屹立在世界东方,向世界庄严宣告 :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以 “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在这一目标的引领下,青年大学生作为建党之初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先锋力量,发挥了燎原之星火的关键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发扬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建党精神,传承好红色血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法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  潘军宝

筚路蓝缕,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国旗是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部分,它代表着国家尊严,凝聚着中国骄傲,也承载着温大人的自豪。对国旗的崇敬从佩戴红领巾的儿时就铭刻于心,而今,我有幸来到温州大学,欣喜地成为了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先生的校友,在这里开始我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作为温大学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也默默许下了誓言,立志以“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实现“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使命,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