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黄大年:至诚报国 振兴中华——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量:

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0月22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观看《黄大年》“线上专题学习会”活动,党支部书记黄依瑶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分享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

电视剧《黄大年》由吉林大学、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影片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影视佳作。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的真诚和特别阳光、特别积极的态度都令大家很感动,他的人品、素养、责任感、价值观、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都值得尊敬和学习。

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增强战略定力,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

本次专题学习会引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在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