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2-208智慧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老师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林丽丽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林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日常生活及学习表达了关怀,63位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大部分是彝族、壮族、苗族、维吾尔族,也有个别同学是畲族、土家族、朝鲜族、水族等。座谈会中,部分学生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展开分享与交流。

       

民族团结映初心,百年党史育新人。法学院杨书记指出,我们国家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我们学院也一直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予以关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杨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流交融,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杨书记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技能,保持创新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院还为少数民族学生准备了暖心围巾,令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倍感温馨和幸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举办“少数民族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时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