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措施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2022年5月4日下午,法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形势与政策课在法学楼301教室开讲,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老师以“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措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把握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法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林书记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并从防控管理措施等多个方面,解读了各地疫情形势和相关情况,阐述出我国境内疫情正处于“此起彼伏,局部规模不小”的状况。

其次,林书记指出了我国防控策略的三大关键点: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二要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的有机结合;三要落实“五早”措施,坚持“人物同防”。

再次,林书记从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温州大学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带领同学们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要点,提出了“功在平时、早快准严”的观点,切实做好防控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最后,林书记总结了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并进一步强调了疫情形势的变化,号召所有同学遵守疫情处置流程,配合疫情相关工作。

“林书记的授课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认真落实学校防控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21法二的王毅焘同学在课程感悟中这样写道。

本次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当下的新冠疫情形势,为学院更好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学校防控要求产生了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警备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