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关于省教师教育基地校级专项教改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6 浏览量:

关于省教师教育基地校级专项教改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各老师:

      为全面开展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探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新模式,着力打造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使我校成为温州地区名师培养的摇篮,决定启动"教师教育基地校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管理按《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条例》(行政〔2006157号)有关规定执行,与学校教改项目立项等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具体要求参看《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本次教改项目立项范围限教师教育领域的教学改革项目,拟参加2010年校级教改申报的项目,不得申报此次专项教改项目。

(二)项目类别

1、校级招标项目:为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的重大研究项目,由学校确定立项范围和选题建议,面向全校各师范专业公开申报,每个师范专业限报1项,鼓励跨专业申报,集中力量研究当前形势下教师教育发展与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校级招标项目由温州大学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评审。

2、一般项目:由申报人自拟的教师教育类专业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面向全校师范专业,每个师范专业限报2项,由温州大学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评审。

(三)立项范围

1、校级招标项目建议选题方向(不限于此):

1)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研究

2)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3)教师教育e-learning教学资源建设研究

4)教师教育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

5)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模式研究

6)教师教育校内实验实训环境建设及项目开发研究

7)教师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与合作共同体建设研究

8)"教师教育‘溯初班’"人才培养机制研究

9)综合大学教师教育的优势与特色研究

10)提高教师教育专业生源质量与就业率的对策研究

11)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基地合作需求调查研究

2、一般项目由申报人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特色培育自行确定立项范围和选题,注重项目的实践性和实效性。

(四)经费投入和立项数量:

1)校级招标项目将推荐参与2010年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竞争。

2)校级招标项目立项总数不超过5项,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立项10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0.3万元。

(五)申报形式

请拟申报的教师认真填写《温州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基地。所有材料均要求含电子版。

二、材料上交及截止时间

申报人将以上材料(含电子版)于510日前交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基地。所有报送的材料均不退还,请自行留底。(联系人:朱伟,北校区行政楼420室,电话:86680863,665134,E-mailzhuwei@wzu.edu.cn 所有表格见附件,也可从"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教学改革"下载。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0-4-26

 

  所有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