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第一届瓯越廉政论坛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以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发展,推动地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温州市纪委、温州大学拟于202011月下旬(具体时间视疫情而定)以“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在温州大学举办第一届“瓯越廉政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与实务、纪检监察系统与学术研究机构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欢迎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提交研究论文。

一、论坛主题及专题

“清廉建设与基层治理现代化”

主要包括以下专题:

1.清廉民企建设研究

2.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

3.基层微权力制约与监督路径研究

4.“三不”机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研究

5.新时期国企采购领域风险防控与监督模式创新研究

6.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

7.廉政智库建设经验交流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11月下旬(具体时间视疫情而定)

地点: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三、论文征集要求

1.论文要求: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和专题,结合自身研究和实践成果,提交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论文题目自拟,提交论文应未公开发表。文章论点鲜明、文字流畅、引用格式规范,文责自负。论文格式参考《法学研究》编排体例,字数8000-15000字为宜。

2.论坛成果:所有入选的论文将集结收录到本次会议论文集,并视情支付稿酬,部分第一作者将受邀参加论坛,优秀论文推荐与会期刊杂志发表。

3.参会论文提交:即日起至20201020日。参会回执和参会论文请发送至邮箱(qlmqzk@163.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姓名+瓯越廉政论坛征文+题目”,组委会对参会论文进行遴选。主办方将于202010月底对入选单位或作者发函邀请,请投稿者及时关注,并按邀请函要求及时回复参会相关信息。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论坛采取“以文参会”的方式,论坛不收取会议费,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联系方式:

  人:谢老师

联系电话:13575446204

 

主办单位:温州市纪委

          温州大学

承办单位:清廉温州建设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