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下的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联会暨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下的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联会暨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第届理事会换届通知


各位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您好!

经浙江省社会法学研究会和省劳动法学研究会协商决定,2022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下的社会法治建设研讨会联会暨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于2022年12月3日至4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由温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3日至4日

会议地点:温州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二、会议主题议题

(一)主题

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下的社会法治建设

(二)议题

1、社会法的基本理论问题。诸如:社会权的本位问题;劳动权的实现问题。

2、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研究。诸如:不完全劳动关系的界定、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等。

3、社会保障法制创新问题。诸如:社会保险法、社会救助法的制度创新问题;精准扶贫法治问题。

4、社会促进法制创新问题。诸如:就业促进法、教育事业促进法、健康事业促进法、慈善事业促进法等制度创新问题。

5、社会权益维护与社会法制创新问题。诸如:特殊群体权益保障与制度创新,社会维权和“社会司法”问题。

三、论文提交与参会

1、请拟参会的代表围绕本次会议的议题撰写并提交论文,本次会议将组成专门的论文评审委员会,严格根据提交论文的质量确定各议题发言人。

2、请于2022年11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参会论文提交到年会专用邮箱:wenzhoushehuifa@163.com ,逾期不再接收,凡是没有提交论文的,原则上不安排发言。

四、理事申请

请申请加入理事(常务理事)的专家学者在10月25日前将申请表以PDF形式发送会务组。

、优秀论文评奖

为了鼓励理论创新和应用研究,扶持青年社会法学者成长,联会将继续组织优秀论文评奖。本次会议设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重点鼓励40岁以下青年学者(比例占2/3)。

1、参评论文必须围绕会议重点子议题撰写、独立署名,篇幅不限;

2、提交论文时请在邮件主题栏和论文正文第一页醒目注明“参评优秀论文”字样。

3、参评论文必须在2022年11月15日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到年会专用邮箱:wenzhoushehuifa@163.com ,逾期不再受理。

五、费用

与会者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此外,返程票请自行预定,会务组不安排接机站等接送服务。

、联系方式

会务专用邮箱: wenzhoushehuifa@163.com

承办方联系人:

周湖勇:手机:15258087475 传真: 0577-86680955

汪银涛:18737408835

柯宇航:18750261772

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

2022年10月15日

    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