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规划人生,畅想未来 ——法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我院于6月4日在线上举行了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老师、学工办主任林丽丽老师、辅导员谢亭立、白昌科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通过MBTI测试、SWOT分析等对自身优劣势及就业环境进行剖析,详细具体地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面对求职道路上的风险,选手们也做出了备选方案。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根据主题陈述环节中每位选手的具体表现提出针对性的问题,选手们思路明确、条理清晰,将问题一一解答。在对选手们表示肯定与鼓励的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切实的建议,职业规划的目标要笃定,ppt制作要条例清晰、图文并茂。

最后,评委老师作赛后总结。评委认为,选手们的规划思路多样,“少数民族律师”、“公益律师”让人眼前一亮。评委指出,在探索职业目标的过程中,利用职业规划理论及辅助工具的同时,更要明确规划路径,持之以恒的充实自己,把握住大学生涯的核心,找准重心并着力实现梦想。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同时以赛促学,通过优秀学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科研探索等方面的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展示法学院学子允德允法、求实求真的精神风貌,进而激励和引导大学生规划大学生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18法1鲁海佳《彩云之旅,法治彝乡——少数民族律师的成长之路》、18法2许桐《保护女童,姐姐来了——我的公益律师之路》

二等奖18法1胡子木《法的旅途,与其共舞》、18法1刘炜臻《 心之所向,吾之归处》、18法1尹振浩《法门前的卫士》

三等奖18法2杨钰莹《我的法律梦》、19法3张沚祎《憧憬职业未来,规划法律人生》、19法学1周凯雯《择世所需,择己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