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十一年坚守初心传递快乐,风雨中“云端”架桥温暖相伴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一季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2020年7月,又是一年盛夏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如期开展,已经陪伴侨界留守儿童十年的“快乐营”还在继续,今年已是第十一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但疫情没有阻断亲情,温州大学法学院师生不能割舍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与灿烂的笑容,他们在“云端”架桥,通过网络开展特殊的第十一季线上快乐营活动,继续陪伴“侨宝”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开展快乐营系列活动

第十一季快乐营由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与温州侨爱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共同策划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所有流程均通过互联网线上进行,在保障活动效果的同时也最大限度避免了疫情风险。活动主打“5+1”陪伴、“2+1”搭配,周末兴趣班三种模式,在周一至周五开展线上乐享课程,充分考虑侨界留守儿童特性,针对其身心发展所需,结合每日2节趣味性课程搭配1节学习指导类课程,每周周末采取儿童自愿报名、自由选择,开设舞蹈类、棋类、绘画类等兴趣课程。每位大学生志愿者对接一名“侨宝”,进行针对性陪伴,以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生活分享等方式深入了解每一个侨界留守儿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每日通讯、vlog来制作微刊进行活动宣传,并且辅以陪伴记录和日常活动记录表进行监督。相信快乐营第十一季定可以不负众望,让孩子们收获温暖与快乐,让大学生们树立自信并成长,让远在西方国家的“侨爸侨妈”心安。距离虽远但是情谊相连,十一年漫漫长途但初心不变。

“快乐营”作为温州大学与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品牌专项活动,以留守儿童成长、大学生成长和动员社会力量三方面作为活动的主要目标,开展十余年来,共组织大学生志愿者1200余人,先后在温州鹿城、瓯海、瑞安、永嘉、文成等地的12个侨乡为5500多名孩子带去快乐的暑假,项目累计服务侨界留守儿童近2万余人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也为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供了平台。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温州大学有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在尽心尽力地关爱着这些孩子,他们与身处西方国家的“侨宝”父母们一起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盼着新冠病毒疫情快点结束,共同期待抗疫战胜利的到来的那一天,志愿者终将与孩子们在线下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