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迎新系列之二: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温州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南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党委书记林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振海、副院长缪心毫、副院长周湖勇、各系室主任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出席本次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王宗正教授在致辞中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王院长从近几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博硕士点培育和提升以及特色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对新生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适应、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确立严谨务实的治学之道、树立考研考博的升学规划、培育终身学习的习惯、方法与技能,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何平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希望新生既能接受学习的挑战,养成主动自主的学习习惯,又能接受学习之外的挑战,快速适应并做好规划。

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车昕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法学院的求学历程以及三年大学生活的经验与感悟,列举了法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的事迹激励新生积极探索大学生活、努力锤炼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尝试各种挑战。

来自2020级法学3班的周佳颖同学和2020级行管班的陈杭娣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尽情展现了她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以及立志成才的决心,倡导全体新生面对新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平台,始终秉持谦恭自省的态度和专一沉稳的耐心,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新生代表的憧憬与决心引起了在座新生的共鸣。

研究生新生代表叶浩男同学结合自己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将求真务实、明辨慎思、心存善念等精神贯彻的决心。警校求学和考研的艰难历程让他对温大校训和学院院训有了更深的感触!他也鼓励新生们充分抓住机遇,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在拼搏奋斗中发现人生真谛。

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们齐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见面会不仅是新生们正式成为温州大学法学院大家庭一员的标志,同时也是一堂生动感人、令人难忘的新生教育课程。希望2020级新同学们秉承“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精神,矢志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