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迎新系列之三:同上一堂校园安全教育公开课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风险防御能力,助力平安温大。9月26日晚,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校园安全教育公开课》。

此次课程由高教园区派出所警官周文涛、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中心主任关一舟,校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联合主讲。

周警官指出,新生入学是开展安全教育的最佳阶段,并列举了高教园区各大高校典型的校园安全事件,围绕新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防范校园盗窃案、防范校园贷侵害以及提升消防自保能力等问题展开讲解,并向新生介绍了茶山派出所推出的反诈神器--“验真”,广大师生可以通过“温警在线”小程序中的“验真”应用,甄别对方的真实身份,规避风险以及线上报警。关一舟主任结合视动画视频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为生动形象的掌握,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定期开展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掌握火灾防范、火灾扑救、逃生自救能力,共建平安校园。钱合激副处长就师生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进行全方位讲解,提醒新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防控,也要积极配合并支持学校的工作。

此次讲座是对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开展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帮助新生牢记安全法则、警惕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为“平安温大”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