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迎新系列之四:法学院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法学院法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分别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副院长周湖勇、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法学专业认知讲座由法律系主任兼院长事务助理何平老师主持。副院长周湖勇老师首先介绍了法学院和法学专业,而后他结合法学专业与温州地区的优秀法学家,重点介绍法学实务特色,强调考研的重要性,鼓励新生提前做好规划,抓住更多机会,实现更多可能。何平老师重点介绍了法学专业和法学专升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安排、选课等。谢丽珍老师从转变、适应、规划三个方面为新生作了介绍,希望新生们能及时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项一丛老师向新生们传达了“限制权力,保障权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发现自己的热爱”。周浩仁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挑选书籍和阅读期刊,并向大家推荐了法学入门级书籍,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判断,努力提升自我。周一颜老师、李勇军老师、柯宇航老师和李杰老师从法学专业出发,鼓励同学们以学说为基底、以法条与案例为工具,多多阅读,充实自己,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职业观以及学习目标,建立好的法理逻辑,学好外语,培养能说会写的能力,积极参加法律实训,用法律专业的角度来分析问题,处理问题。

行政管理专业认知讲座中,系主任朱家德老师从专业认知、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培养方面等四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班主任王新老师以及任课老师朱家德、王勇、朱婉菁、张鹏、谢安民、曾祥明等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专业规划,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和思考后,对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17行管的陈振尧作为老生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以及他对行政管理专业的认识,并且讲述了他自己的获奖经历,让新同学们有了学习的目标,树立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123AF

专业认知教育帮助新生快速地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在答疑环节,新生就快速了解专业、英语学习、考研、课外书籍选择等问题积极提问,各专业教师耐心解答,分享宝贵经验和提出实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