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宪法讲宪法,法学院选手将代表浙江亮相全国总决赛!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和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演讲比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四个组别。前期,来自法学院的齐倩凌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作为温州大学代表前往杭州参加省级遴选赛。比赛现场,面对各路如云高手,齐倩凌同学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事迹等,谈自身经历、感受和认识,演讲内容丰富,感情饱满,准确诠释了公民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重要意义,表现出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综合素质。经过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轮紧张比拼,齐倩凌同学最终脱颖而出,斩获高校组第一名,并将代表浙江出战全国总决赛,期待齐倩凌同学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选手与指导老师黄依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