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月麓知学|让知识与兴趣同行

法学院11月特色晚自习活动成果展示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深秋时节,风清月明,温州大学法学院以“月麓知学”为活动主题,组织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晚自习活动。各班同学们创意十足,以兴趣为牵引,以专业知识为支撑,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学习活动。

赏影音之美,探法学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看到了《费城故事》中安德鲁坚持为自己的人权和尊严讨一份正义的高尚灵魂;看到了《辩护人》中宋佑硕始终坚持为人民解决问题,为国家建设出力的正义精神;看到了《十二公民》中社会不同群体的法律立场和不同的价值观念。

其实每一部源于生活的影片,都能让人感受到其中高于生活的精神律令。观影后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并相互交流,这不仅促进了班级同学的和谐相处,也令同学们更深刻了解法律人的使命与精神。

 


释专业名词,寓法意于乐

"知识为舟,兴趣先行。"20法学二班以“谁是卧底”为游戏内容,令同学们更加生动地学习专业技能知识。

活动中选取的词语主要为法律专业名词,同学们在理解专业名词后,通过语言和肢体表现出来,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小组会选派出一名选手并授予其“节奏带师”称号。这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名词辨析能力。“这次的活动很有意思,大家玩得很开心,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20法二的学习委员韩诗洁这样评价。

 


析行政管理,解公关危机

“危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危机之中往往蕴含着机会。”在这次活动中,20行管班级开展了关于“危机公关”相关知识的普及课堂。同学们对相关案例进行模拟处理,运用所学知识对事件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有关“危机公关”的知识并对相关的职业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也认识到了处理“危机”的迫切性,在学以致用中锻炼自身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观实践之程,展未来之路

“实践出真知,斗争长才干。”20法学一班组织进行了关于面试实践的体验活动。

同学们观看律政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通过综艺节目形式真实地了解到自身在进入到工作职场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还以“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举办了相关模拟活动。这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各类面试考核中的具体问题,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小组沟通能力。

 


以“月麓知学”为活动主题的特色晚自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多样的专业学习方法与技巧,也着力加强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致力于为同学们搭构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成长与快乐相伴,知识与兴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