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伴你一起追梦——法学院举办职业成长与公考心得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解答考公困惑,12月30日,法学院在北2-301举办了职业成长与公考心得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获得“省优秀书记”称号的章柏贵书记与同学们分享基层工作经历与公考备考心得。

章书记首先结合自身分享了职业成长经历,讲述从职场小白、公司人事专员到部门高层到党务工作、再到党组织书记奋斗的故事。立足实际,章书记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考公的目的是什么,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在工作中如何体现自我价值。同时,章书记提到目前国家公职就业向基层倾斜的趋势并分析当今基层工作现状:繁忙艰苦,战斗不止。结合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章书记向我们分享了心得感悟——吃亏是福,实干巧干,唯一不变的是求变,主动出击,随机应变。

公考心得分享环节,章书记介绍了一下四个方面:一是公考类别,有国考与省考(四级联考)之分;二是公考内容,分为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面试两个部分;三是公考新趋势,即倾向基层,扩大应届毕业和突出政治素质;四是公考考前职业衔接,如专职社工,大学生村官和事业编等。此外,章书记还分享了自己的考公应试技巧。对于笔试,章书记提出要多刷题,以此找出自己的弱项,不断巩固提升,考试时要懂得取舍,把握答题节奏。对于面试,章书记则重点强调要向考官表明自己与岗位的匹配性,并要学会分析考官心理,把握面试环节的主动性。

此次省考心得的分享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省考的理解,增强了对考公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成为一名公务员不仅仅是个人的职业选择,更关乎到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尽人事,有责任,知来处,明去处。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