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月(四)|“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量:


为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法学院各班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推动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信仰,锤炼法律素养,进一步落实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一、知识竞答


  20法学1班、21法学2班、21法学4班等班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此次班会。在线下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巩固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在线上通过问卷的方式,以问答的形式加强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把握,通过碎片化的抽查方式,提醒同学们应当注意的重点与难点,积极锤炼同学们的法律素养。


二、法治画报

21行管的同学创作完成了一系列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画报,同学们大展身手,以青春之笔绘制了一幅幅法治画报。

三、学习研讨会


部分班级通过线上网课和线下研讨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在研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其中,21法学1班从同学们自身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了解进行引入,充分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兴趣。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产生过程、核心要义等,引领同学们展开更深入的思考。最后由同学们上台进行演讲,大家或激情蓬勃地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伟大意义,或用深沉内敛的话语娓娓道来自己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21法学3班的同学在纸上写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和自己对中国法治建设的感受。



同学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这一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21行管(专升本)顾忆菲

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总结了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早在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就带领人民积极进行根据地法制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新中国成立后,这些宝贵经验又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提供了重要支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步,为实现法治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强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21行管(专升本)裘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