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试分享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量:

为更好指导考研学生冲刺考研复试,3月17日晚,法学院2022年考研复试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蔡潇琳、钟昕怡、俞育标、张少公、邱逸韬、胡天昊六位2021届考研上岸同学作考研复试备考分享。

考入本院的蔡潇琳从复试准备和心态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认为,在准备方面,要了解复试范围,熟悉复试流程,认真准备专业课复习和英语问答;在心态方面,不要过于焦虑,锻炼好临场反应能力,沉稳应对,相信自己。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钟昕怡指出,在英语面试方面,要自信、多动口,要有交流感而非机械背诵,重视流利度而非华丽辞藻;在专业课面试方面,要懂得随机应变,多从面试官的视角来思考,学会理解和思考,学会对话,向“知识生产型”转变。

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的俞育标从“考什么”、“怎么考”、“怎么准备”、“论文需要看吗”等角度展开分享。他结合自身备考经历讲解如何具体安排复习时间、复习方式和准备哪些复试必备资料。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调整好心态,要自信但不自负,要礼貌、大方且谦卑。

考入宁波大学的张少公提出,在面试准备阶段要多看自己报考院校的发布的历年复试信息,在面试阶段要多了解自己学校的复试打分标准,注意言语表达、仪容仪态、英语口语以及个人特长等方面,和老师互动时要表达出自己的见解。

成功升学进入华南师范大学的邱逸韬建议,要严格背诵自我介绍中英版本,特别要注重模拟面试和调剂信息,同时他还着重介绍了调剂系统的使用,分享了调剂的经验和策略。

在华东政法大学继续研学深造的胡天昊认为,特高分的同学要不骄不傲,中低分的同学要把握机会,要学会珍惜时间,充分准备好专业课知识,掌握时事热点,熟悉导师论文、重视模拟面试。此外,要有临难不惧的心态,要自信且谦卑。

随后,学长学姐就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他们鼓励考生们:要坚定意志,积极准备,将最积极的一面向面试导师展示,祝愿全体复试学生金榜题名!

据悉,学院上下一盘棋,将考研升学作为“一把手”工程予以推进,学院还将继续举办考研指导师生系列交流会、“利宇升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制作2022届考研升学学生系列推送、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等系列活动,不断落实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强化辅导、周到服务等举措,为同学们提供周到而暖心的考研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