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乘风登岸,“研”途璀璨——法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为更好指导考研学生冲刺考研复试,打通研途最后一公里,法学院在3月28日晚举办了考研复试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法学院法律系主任谢丽珍老师、民商经济法系主任李勇军老师、国际法系主任李娟老师、专业老师项一丛老师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谢丽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建议。她提醒,要事先了解报考院校的基本信息和该校的硕士导师及各自的研究方向,关注法学期刊专栏上提到的热点问题,帮助自己做好面试问题的预判和准备。另外,不要轻视民商、刑法等方面的理论基础。

李娟老师对复试时的英语面试环节进行指导。她指出,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上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在面试时能够自然表达。对院校选择原因、硕士期间发展计划等常规问题也要做好准备。要注重面试时的形象问题,确保衣着整洁,线上面试网络流畅。

项一丛老师结合考生们平时的表现提出四点建议。她认为,面对自己不知道的问题不要露怯,大方应对,表达时语速适当,要相信自信能留下好的第一印象。面试时的形象应简洁干练,线上视频环境应干净清爽。可以对毕业论文选题、本科期间所读专著等问题做整理准备,注意答题时的条理,确保逻辑结构清晰。

最后,李勇军老师建议考生们在面试中要着重突出自己的优势,自我介绍注重证书、获奖情况、重要的经历等,要让面试官能够眼前一亮。要了解面试的环节和程序,重视第一印象的展现,面试中准备纸笔记录关键词帮助理清思路,面对不了解的问题的追问可以表达自己后续的学习期望。此外,同学们可以多了解法学专业的权威期刊和学者,展现自身知识面,不要过分拘泥课本。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专业代码、备考科目准备、中外法律定罪比较和法律英语面试等方面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院上下一盘棋,将考研升学作为“一把手”工程予以推进,不断落实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强化辅导、周到服务等举措,为同学们提供周到而暖心的考研与服务。预祝各位考生在复试中发挥顺利,考取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