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二)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温州大学法学院青年学生在“五四”前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谨遵党的教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董佳艺(20行管团支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应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毅焘(21法2学习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与鼓舞。青年人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这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黄馨乐(20法2青年学生):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不同时代的青年人肩负不同的使命,1919年的青年们对外力争国家独立、对内同反动派统治抗争,而2022年的我们则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象不仅是人大的学生,更是无数的青年。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学习领悟、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的期望,积极承担民族复兴大任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凌蒙(20法4团支书):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一名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明确肩上的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有目标、有本领、有担当。


詹雪(20法3团支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本次学习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每当五四青年节来临的时候,我总是会回想起过去中国青年经历的那段历史,回想起中国青年的热血、正义与拼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首先应该贯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的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重要使命。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当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奋进在时代前列!


谢晨瑜(20法4团支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在学习和分享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深刻明确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之后的学业学习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


廖慧芳(21行管专升本团支书):作为时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未来想加入教师行业的学生,我认为应该承担起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系好学生第一颗纽扣的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同时也要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李园(21行管团支书): 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大学生与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大学生的自觉追求。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张文兰(21法2青年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讲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温州大学的一名法学生,我知道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的铮铮誓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勇毅前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讲话的重要精神,我们身为中国青年,理应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向历史上的英雄学习,向脱贫攻坚的基层干部学习,向抗击疫情的勇士们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人民同向同行。


李婉欣(21法1团支书):这次考察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深切关心与诚挚问候。在此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诚挚的要求,真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的内容情感,将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让青年们更加近距离地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强了我们青年对自我、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