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法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骊歌唱响,青春启航。6月17日下午,法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王宗正、党委书记林钦、副院长周湖勇、副院长周一颜、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林钦为法学院2022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林钦书记为法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完成校友联络工作,为学院校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考研考博的征途中,我院2022届36名同学成功考取心仪院校。典礼现场,院长王宗正、党委书记林钦、副院长周湖勇、副院长周一颜为同学们颁发升学奖学金,祝贺他们终于登临彼岸,踏上新的梦想征程!

1EDF2

21826

1F30F

杨钰莹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我们一起经历大一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辞别大三的紧张备考,来到今日的依依别离。”她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衷心感谢和对未来的期待。“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落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我们正背起温州大学法学院赋予我们的满满行囊冲向下一段人生旅程,我们终将会成为温州大学法学院的骄傲!”

“三年间,我们共同见证了民法典的颁布施行,见证了刑事责任年龄的下调,见证了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实施适用,社会主义法治化道路建设的每一步都坚定又从容,我们既是过去的见证者,也是未来的参与者。”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闫静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所学所思所感,祝愿所有毕业生前途有光,向阳而生,逆风而行。“今天的毕业典礼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学生时代的最后回忆,未来无论去往何方,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将在自己的事业中闪闪发光,与平庸相斥,与理想相拥。”

留学生代表KELESITSE LEATSO BOTH和KOKORI ALI ALRIDOR ABDUL DAUDA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四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师长悉心培养的感谢,对学院的不舍与感恩。

在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新征程、奔赴新生活的难忘时刻,王宗正院长在讲话中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亲历的辉煌时刻:学校迈进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及我院法学专业正式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学科MPA硕士点通过了省学位委员会评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努力印记。王院长为同学们送上了三个祝愿:“祝愿同学们在实现幸福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保持新千年成长经历所赋予的活力和锐气,无惧无畏、闪亮登场”“祝愿同学们在探索新知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继续以好书为良友,把求知作为生活方式”“祝愿同学们在坚持信念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以校歌回忆美好往昔,唱响光明未来。温大精神将化作璀璨星光,伴随着每一位毕业生扬帆起航。

最后,学院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王宗正院长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正冠,为同学们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典礼现场,法学院还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专属毕业纪念品——真皮钥匙扣。橙色牛皮挂件寓意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坚韧不拔,挂件上印有法学院院训和院徽,载托院训和院徽的“1”和“0”寓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秉承“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精神,坚持心中公平和正义,续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毕业典礼后,毕业欢送会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徐徐拉开了帷幕,毕业生们一同重温在法学院的点滴光阴、展望毕业后的美好未来,励志不忘初心、追寻梦想、努力成才。镜头定格青春岁月,将感动与欢笑一并珍藏。在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几载时光,同学们青春恣意,烂漫快然!流光一瞬去,少年终不改!

此去看天地辽阔,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豪情,牢记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秉承“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在时代的浪潮中锤炼、在人生的磨砺中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此去鹏程万里,愿同学们珍重!愿你们的未来璀璨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