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一行慰问我院“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量:

2022年7月7日,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温州大学团委书记易招娣、温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温州大学法学院实践队指导老师徐旭东、温州大学团委学生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召收、温州大学法学院团工作指导老师黄依瑶一行赴文成县玉壶镇中心小学慰问2022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并开展座谈会,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玉壶镇侨联副主席胡雄政、玉壶镇中心小学校长钟利锋出席座谈会。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迄今为止已开展十三年暑期快乐营活动,取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获得丰硕成果,其中玉壶营的实践规模最大,营地成员数量最多,本期实践服务的侨界留守儿童(侨宝)人数超过120人。

在走访了萌芽班、茁长班和盛放班的课堂后,庄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以更好促进玉壶分营的发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快乐营玉壶分营队长郑颖同学汇报玉壶分营的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创新特色,庄书记对寓教于乐的课程安排表示肯定,并提出不仅要让孩子在快乐营中获得知识,还要让孩子懂得快乐学习和生活的方式,用“大人的话语”将生活中的道理常识通过快乐营这个平台告诉小朋友,带领孩子产生对物理化学等科目的萌芽以及对真善美的追求,也期望快乐营的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方位展示温州大学青年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