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砥砺奋进 强国有我——法学院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

2022年7月22日上午,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刻自觉将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法学院各团支部结合本部的暑假生活与社会实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了本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其重要讲话核心要义践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勇于奋斗的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各团支部认真学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感想心得

20法学4班团支部:

奋斗者,正青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未来我们将更加认真学习领悟各大会议和讲话的重要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纲领、重要思想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温大青年最强音。同时,将继续努力完成各类工作,团结带领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积极学习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重要思想理论,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负使命,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大任的新青年。

20法学1班团支部:

7月22日上午,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会议中不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对此次大会的学习,身为青少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走好走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不断做好青年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定位,不断明确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接好青少年在新时代的火把,不断为浙江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竭尽自己的全部。

正如会议中提到的那样,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当下青年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整个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勤于干实事,将自身与社会、自身与国家紧密相连,从而在其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20法学2班团支部:

会议中提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方位、高标准锻造“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浙江共青团,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始终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两个“最”的要求,体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迈入工作阶段的,已经在各个行业中都有我们青年团员的身影,还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巨大贡献的团员。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副连长曾秀红,奉行“始终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海霞’的身影”;团龙湾区委书记邵赛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团干部,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来助力城市的发展”。我们要以团代会上的优秀青年团员为榜样,不断书写青春最强音,助力“两个先行”的发展而不断奋斗。

21法学2班团支部: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们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会议。现阶段,全省正朝着高质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方向发展。此次团代会也明确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方位、高标准锻造“忠诚敏锐活泼实干”浙江共青团。在本次省团代会的影响下,我们深感青年使命的光荣,当不负团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将会以此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引,学习专业知识和先进思想,肩负起实现伟大梦想的使命和担当,用智慧和汗水积极展现青年作为,谱写青春华章。

21行管团支部:

本次省团代会报告提出健全“两个先行”生力军动员体系,引发广泛热议。

“两个先行”继党代会之后在团代会的再次出场,展现出浙江青年在实现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从垦荒青年孔庆伟到余村“合伙人”汪玉成,从新时代文艺青年王博到“新农人”王园园。无数浙江青年展示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浙江共青团将在引领青年传承红色根脉、勇当先锋促先行的过程中促进浙江青年与浙江共发展,并在数字化改革引领下再出发。

积极寻找青年建功与浙江发展相适应的机会,展现出浙江青年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重大担当,必将谱写浙江共青团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