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行政管理专业 > 正文

我院行管专业学子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量:

12月4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绍兴文理学院承办,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大赛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各高校队伍进行了精彩的云端PK。此次浙江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建党百年与公共管理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省20多所高校共107支队伍的积极参赛,经过参赛资格审查和专家匿名评审,最终有22支队伍(含研究生组)进入决赛环节。由我院张鹏老师和王勇老师共同指导,行政管理专业张晓雪、王静萱、杨丹瑶、俞韬略、庄梦雪、杨丹、陶哲同学组建的敢为人先队提交的公共管理案例作品闯进决赛,经过队员们的精心准备、协同配合、精彩答辩,最终获得二等奖,创造了近四年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浙江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是浙江省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大学生赛事,备受各高校重视,比赛从宣传、调研、校内选拔到省赛举办,历时6个月。

此外,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今年还成功获批3个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并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各类赛事。展望未来,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将在学院领导的坚强领导和深情关怀下,以成功获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契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赛促学,开拓进取,努力为学院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