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行政管理专业 > 正文

22行政管理专业实践参观温州劳模工匠馆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

20231213日,温州大学法学院22行政管理的四十余位同学在曾祥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信河街的温州劳模工匠馆开展课程相关的实地考察调研。

    经过半个多小时旅途的颠簸之后,同学们在劳模工匠馆的正大门入口处下车。首先映入同学们视线的是大门口醒目的白色大字。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拍了集体照,随后便开始了温州劳模工匠馆的访学之旅。

    首先,讲解员同志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温州劳模工匠馆的大致情况。温州劳模工匠馆选址温州市工会大厦一楼,项目面积约1300平方米。设置“一站三中心”,即劳动者驿站、温州光辉传统的传播中心、劳模工匠事迹的展示中心、劳动学习和体验中心。入口处播放的宣传纪录片《大船》,从工匠们从事的各个领域开始描述,简明扼要又提纲挈领的讲述了各个劳动者努力奋斗、创造和实现个人价值的光辉事迹。

    当然,我们也被入口处的大屏幕和各色滚动的高科技展台所吸引。跟随着讲解员同志的讲述,我们一起步入馆厅内。瓯塑、瓯雕、瓯柑接踵而来,油纸伞、造船厂、黄杨木雕应接不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叹于温州的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我们也看到,在温州乃至全国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中,有无数医师、民营企业家、农业生产者、技术研发人员、教育家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们。

    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一晃而过,我们收获良多。在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大国工匠的坚持下,我国的文明得以不断延续、技艺不断精进,工匠精神的含义早已不是原来将一件事情做好那么简单。它随着时代变化注入了新的内核。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就“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文化密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巨大引领价值。在温州这片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土地上,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努力,将温州打造为世界闻名的“千年商港”。在改革开放之后,又在“二次创业”的浪潮中,劳模工匠继续赓续传统精神,在新的时代续写创新史,打造出“幸福温州”的城市样板。奋斗铸就伟业,拼搏才能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