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牵手大峃,酷暑送凉——暨“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7-21 06:27:01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7月20日上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迎来了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的慰问。同行的还有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等领导,并为我们送来了清凉解暑的慰问品。
  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的突然到访注定让上午变得不平凡。王主席简单地参观和了解了志愿活动,并与志愿者代表从三方面进行了亲切座谈。首先,她提到前八年含金量的课程按照不同类别梳理出来的初稿需要放到网上共享,各营地可以站在前人的基础上借鉴特色课程,在课程本身上做到知情意行的平衡,经过梳理挑选优质和淘汰劣质,最终在整理后并形成精品课程。第二个方面,王主席简单询问了大峃分营的孩子成长档案的整理工作。她强调孩子的成长档案必须要原生态,有助于辨识孩子们的真正心理,因为从侨联的角度看需要把每一个参加快乐营的孩子纳入到成长关爱的视线,并为留守儿童整体的生存、学习、生活状况有一个研判,因此需要通过快乐营志愿者的视线做出成长档案,进行家访等方式,作为重要资料留存各个地区。第三个方面,希望志愿者们找到需要结对的孩子并向县里反馈,帮助制作结对书。主要在快乐营期间内找到特困、家庭缺乏关爱、个性扭曲这三种特需孩子。最后,王主席关心了志愿者的住宿和饮食等问题。
在王主席关心和慰问后,志愿者代表徐涛也简单汇报了现阶段的成果。主要从特色课程的设立宗旨、特色活动的主要意义、现阶段的媒体宣传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王主席也回应希望志愿者们将现阶段过程的收获与感动以现代媒体的窗口更广泛的散播,每人都是一个电视台,每人都能传播时代的正能量。志愿者徐涛也表示我们会将正能量传播的如毛细血管般更深更透,铭记时代正向的需求。
大峃分营定会不负众望,创造一个属于快乐营、属于大峃的历史,铭记时代正能量。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