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携手与共 给孩子快乐童年——暨“侨联童声”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6-07-22 06:24:28 编辑 浏览量;
相约盛夏,"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16721上午9:30,"侨联童声"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授牌仪式于湖岭镇中学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授牌仪式的嘉宾有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华商会共同会长李健江,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瑞安市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瑞安市爱瑞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陈秀琴。本次授牌仪式的主持人是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12位志愿者全体营员参与本次仪式
首先,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向湖岭分营的志愿者们、湖岭分营的全体营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随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为"侨联童声"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授牌。瑞安市爱瑞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陈秀琴代表基地接牌。
陈秀琴老师在接牌后作了简短的发言。从她的发言中,不难看出对孩子们深深的喜爱和关怀。她愿意与每一个孩子谈心,做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和鼓励他们面对生活中的阴影。
最后,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做重要讲话。他对快乐营活动的成效表示了肯定,认为活动有群众基础有实在效果,值得大家点赞。他指出心理援助基地与快乐营的活动相得益彰。心理援助基地创建的目的是优化侨界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增强侨界留守儿童对家乡的归属感,对民族的认同感,帮助其中有心理阴影的孩子解决困惑。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快乐营能给侨乡的儿童带去更多的欢乐。他鼓励快乐营创新和丰富活动的形式,开设更多满足儿童的需求的课程,开启新的教学方向,播散更多的欢乐。希望心理援助基地切实关爱帮扶侨界留守儿童,加强心理帮扶工作,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心灵,倾听侨界留守儿童的呼声。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加大社会对侨界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的关注。充分发挥当地侨联的引导工作,倾注对侨界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的关爱,,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共建孩子们的快乐童年。
本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对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侨联童声"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旨在引入专业的心理辅导机制,为瑞安市的侨界留守儿童提供服务,深入帮扶侨界留守儿童,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侨界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克服心理障碍,走出心理阴影。在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背后,都有许多难以言表的事情。让留守儿童们少受一点伤害,少一些流浪和迷茫,多一些安全感,远离灾难与凶险,不仅仅是湖岭小分队的所有志愿者,这个社会的每一个成年人都责无旁贷!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