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母校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朱慈蕴教授做客罗山讲堂,解读“利益平衡视野下的公司法实践”

发表时间:2013-05-07 00:00:00 编辑: 浏览量:353
5月2日晚,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朱慈蕴教授应法政学院的邀请,来我校罗山讲堂作题为“利益平衡视野下的公司法实践”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法政学院副院长王宗正教授主持。在简短的介绍之后,朱慈蕴教授开始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朱慈蕴教授在商法学和经济法学领域都有着独到而富有新意的观点和见解。本次学术报告中她对公司法中的股东大会和董事的利益平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公司与社会公益之间的利益平衡进行了讲解。朱慈蕴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处处闪现着法学理论的光辉,并将生活中的现实案例融合于其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整个讲座气氛和谐而热烈,罗山讲坛2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讲座结束,朱教授与慕名而来的温州司法事务界的法官、律师和温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学生和法官、律师们的提问。听众纷纷表示,朱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广博的见闻学识以及睿智深刻的话语给大家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本次讲座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与当前我国公司法制的现状紧密结合,令人受益匪浅。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