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母校新闻 > 正文

峥嵘的人生岁月,永远的母校情怀

发表时间:2012-06-16 12:41:24 编辑: 浏览量:894

129日下午2点,我校在南校行政楼101002演播厅举行了题为峥嵘的人生岁月,永远的母校情怀的校友访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高天乐、陈瑛、张瑶瑶、庄一杰、刘红宇、李焱然等十三位校友代表以及100多名同学参加校友访谈。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十三位校友代表和上海市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概况,接着高天乐会长前往发言席亲切平和地与现场学弟学妹们聊起了学习、人生目标。高他指出,读书只是一个手段,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要尽早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这样行动起来才能有的放矢。在实践中不要害怕失败,年轻不怕失败,不管收获的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些都是未来成长的养料。最后,主持人与在场师生分享了高会长为母校的题词:希望校友们在校期间能培养成学习的习惯和乐于助人的人生观,为自己的未来和社会创造价值。

随着电子屏幕上一张黑白毕业集体照的显示,主持人从中迅速找出了接下来要上场接受采访的五位校友代表,他们分别是温州市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执行董事陈瑛,上海世贸控股公司董事长李焱然,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高中政治教研员郑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上海金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岁飞。忆往昔,学长学姐们有感而发,畅谈人生感怀,寄语在校学子。陈瑛指出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是自己当年求学时期,那时养成的阅读习惯、培养的学习能力为以后的成长提供了充足的养分。李焱然认为人生要不断改变,他要求自己每五年必须有个变化,他的格言是坚持专业但不坚持行业。郑阳深情回忆了母校的求学时光,对求学时的老师表示感谢。杨建华表示,兴趣是创新的源头,促使人去坚持。坚持源于兴趣,兴趣跟坚持又转化为责任。黄岁飞从执教转而经商,他认为人生要改变生活方式,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多汲取师长们的人生经验,多听取他们的建议。谢忠旭校友作最后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安排此次精彩的精神盛宴,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回母校开展活动。学生代表最后为五位主讲嘉宾献上了鲜花和他们求学时期的成绩单。

访谈节目在五位校友的回忆中进入了尾声,学弟学妹们聆听着学长学姐的教诲,分享着他们的精彩人生,学长学姐的这份衷情让弟妹们颇感亲切和真诚。校友访谈会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和嘉宾合影留念。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