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母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召开2012年校友工作年会

发表时间:2012-06-16 12:42:59 编辑: 浏览量:720

2012312日,温州大学第三次校友工作年会在会展中心白鹿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副书记牟德刚,副校长薛伟,副校长赵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蔡曙光出席了会议,校友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以及校友办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牟德刚主持。

首先,校友办主任周伟国汇报了2011年校友工作和2012年校友工作思路。他指出,2011年继续深化“125”工程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校友工作队伍建设、校友工作制度建设、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校友联络平台建设、校友文化建设、校友捐赠工作、学院校友工作、校友工作交流等八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友捐赠工作也有了很大起色,在2012年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上我校名列第65名。2012年校友工作分为二块,一块是常规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125工程建设,做好校友会建设、校友文化建设、校友网站、校友刊物、校友联络、校友数据库建设等各项工作。另一块是校庆筹备工作,校庆中有关校友工作主要有12项,重中之重就是做好地方校友会的建设工作、温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筹建工作和“80棵香樟80载风雨校友林的建设工作。

会上,各学院做了校友工作的经验交流。法政学院将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与校友工作结合起来,他们积极邀请校友访校以加深校友对母校的了解,同时举办优秀校友联谊会,主动将学校和校友联系起来;教育学院强调文化捐赠的重要性,名师讲堂、成才讲座、就业指导、招聘洽谈会以及实习见习基地的建设都是很好的与校友沟通的平台;物电学院建立了健全的校友信息库,开办了物华讲堂校友论坛,利用校友的捐赠成立了物华基金会,利用新媒体创建宣传的平台,物电学子风采微博十分有特色;化材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主动与校友交流,为在校生争取了很多就业机会,并开展名师进课堂等活动;建工学院将校友联络中心作为校友和母校的互赢平台,走访邀请校友回校,成立创新创业基金为在校学生提供很多赞助。各学院代表积极发言,互相学习,更好的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11年我校校友工作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地方校友会建设、校友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尤其是在校友捐赠工作方面迈出了很大的一步;我校还成功召开了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年会第六次会议,会上我校被增补为副会长单位,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力;各学院积极开展校友工作,校友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她认为,2012年是学校筹备80周年校庆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将校友工作逐步完善,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正确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二、继续深入开展校友工作“125”工程建设;三、切实做好80周年校庆有关校友的筹备工作;四、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尤其是在我校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这一重要时期,校友工作更应该继续遵循不张扬、重实效的原则,加快步伐,加大强度,在做好规定项目的同时,尽量创新自选项目。各学院应积极配合筹备好这次校庆活动,全力支持学校建设。

会后,校友办对各学院联络员进行了校友数据库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培训。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